找到賺錢好門道,培養賺錢好體質

大家喜歡賺錢嗎?是否希望自己自帶賺錢基因?

想要身材好就要練身體,

想要富裕就要培養賺錢的好體質。

大家同意嗎?

賺錢愈早開始愈好,累積經驗

逸帆⛵️是個乖乖牌,從上大學之後開始接家教賺錢。很幸運我考上了一所蠻好的國立大學,因此在放榜那天就接到了第一個家教case。學生是個私校高二女生,是我媽媽前同事的獨生女,也是我小時候的玩伴。因為媽媽愛打個小牌,所以找我去當英文家教兼陪讀。兒時玩伴教起來很輕鬆。我也很認真。家教費賺得很心安理得。

接著陸陸續續接家教case,零用錢自己賺,也努力存下來。我跟我當時的男友說:當家教賺錢存下來以便未來出國留學。殊不知,等到大學畢業時存下來的總金額,大概只夠買兩張來回機票。因此我選擇先就業,繼續賺錢、存錢、賺錢、存錢。天哪,究竟要到哪天才存夠出國留學本呢?

Blue Yellow Professional University Poster Education Instagram Post (1).jpg

在此同時,我要說說我學妹的故事。學妹長得很正,跟我一樣上了大學先去當英文家教。

殊不知…....

遇到家教學生的家長對她示好!哇!這世界有狼師,也有狼家長  對於(正妹)學妹來說,當家教是高風險的工作,尤其那些中上階級,家長真難以預測啊。

轉戰補教界,一對多,賺錢CP值更高

學妹決定放棄當家教,轉戰補習班。不多時就成為補教名師。

Blue Yellow Professional University Poster Education Instagram Post (2).jpg

接著學妹自行創業,建立連鎖英文補習班,賺很多,賺很大....學妹沒有出國。而我在大學畢業兩年後有個獎學金機會出國深造。

看到這裡,大家覺得誰比較會賺錢?我當家教賺錢,是依照工作時數領固定工資。學妹去補習班教英文,是根據結果領酬勞。補習班招到的學生愈多,學生考得愈好,老師的酬勞就愈高。名師的行情是會水漲船高的。然後學妹自行創業成為老闆,賺更多更多更多的錢。學妹有企業頭腦、有投資精神:

1. 開設連鎖補習班打造個人品牌

2. 

打工賺工資(依時間領酬勞) vs. 補習班-->自行創業(依結果領酬勞)

我在大學期間培養工讀好習慣,依時薪賺工資。學妹在大學時培養賺錢好體質,憑結果賺酬勞。我們都很努力,結果大不同。我安貧樂道,她一飛沖天。綜合學妹成功的途徑,歸納以下幾個重點:

1. 在高度競爭的自由市場上練

2. 一人面對大量顧客練

3. 持續地大量反覆練習

想賺大錢就要這樣,在實境中操練再操練。

找到賺錢好門道,培養賺錢好體質,愈早愈好。

 

 
arrow
arrow

    極簡好學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